嫦娥四号任务获选《大众科学》杂志航空航天类年度“最佳创新奖”

来源: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网 发布时间:2020-02-18 14:47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2019年底,美国《大众科学》杂志评选出“2019年度最伟大的100项创新”,嫦娥四号任务获选航空航天类年度“最佳创新奖”。该杂志报道原文如下:

中文译文:

对中国国家航天局(ChinaNationalSpaceAdministration)而言,2019年开年即让人喜极而泣。嫦娥四号巡视器于1月成功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从一个月球背面的软着陆器上驶离(美国宇航局的探测器分别在1962年和2013年硬着陆在月球背面)。巡视器自此并没有停下来:在着陆后没多久,玉兔2号巡视器就行驶了约390英尺,沿途分析了地质物质,为我们了解月球背面的演化提供了更好的认知。它携带了一个最令人惊讶的载荷:月球微生态系统,在一个微小的生态环境中让棉花种子发芽。这个试验持续了整整9个地球日。  美国《大众科学》杂志于1872年创刊,受众甚广。该杂志每年进行多种奖项的评选,包括“十大发明”、“科学才子”等奖项。自1988年起,杂志创立“最佳创新奖”评选制度,每年从航空航天、汽车、工程、健康、安全等十个门类项目中,遴选出全年度100项最具突破性、在各自领域取得重大飞跃的产品与技术授予该奖,至今已进行32届。


终审:甘肃大众科普网二审
【打印正文】